法极右翼女将开启总统选战 打出“脱欧”旗号

2017-02-06 11: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4日在中部城市里昂开启总统选战,打出“脱欧”、“反移民”旗号,试图借助民粹主义浪潮拉拢选民。她被人称作是法国“最危险的女人”。

玛丽娜·勒庞是国民阵线创始人让-马里·勒庞的女儿。老勒庞在2002年总统选举中杀入第二轮投票,令法国乃至欧洲震惊。如今小勒庞不仅有望复制父亲的战绩,还希望再现英国“脱欧”那样的意外,在今年这场难以预测的大选中笑到最后。

路透社报道,小勒庞提出144项竞选承诺,主要包括提议法国退出欧元区、甚至不惜发起“脱欧”公投;对移民问题采取强硬措施,如移民子女就学不再免费,雇佣外国人的企业要加税;为鼓励国货而实质性增加进口税;降低退休年龄。

小勒庞的竞选顾问让·梅西亚说:“重塑法国的主权将是我们竞选活动的主轴。”

法国舆论研究所当天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现年48岁的小勒庞将在4月23日第一轮投票中斩获25%的选票,而支持欧盟的独立候选人、前经济部长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中右翼阵营共和党候选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将分别获得20.5%和18.5%的选票。

这意味着,此前一度热门、眼下深陷妻子儿女“吃空饷”丑闻的菲永将无缘5月7日的第二轮投票。民调显示,决胜轮投票中,小勒庞将以37%对63%的劣势输给马克龙。只是,鉴于多名曾经热门的人选纷纷出局,现阶段谁也无法断言最后不会出现特朗普逆转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那样的结果。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