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短"滑冰季"!北京市属各大天然冰场全部关闭

2017-02-06 10: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春节长假昨天结束,市内公园各大冰场今天也迎来最后一个营业日。

今年冬天平均气温较高,冰场冰层厚度不够,直到1月21日,颐和园、北海、紫竹院、陶然亭天然湖等市区四大冰场才全部开放。而今天,冰场必须在营业结束后关闭。这也使今年各大冰场迎来了史上最短的滑冰季,冰场的面积也相应进行了缩减,北海公园今年开放的荷花湖冰场面积为1万平方米,比往年减少了一半,颐和园冰场由去年的70万平方米缩减至今年的50万平方米。

冰期虽然短,但恰逢春节,游客热情高涨。颐和园、什刹海、北海公园等市区内的天然冰场都迎来了大批游客。为保障游客安全,不少冰场都采取了限时、提前清场等措施。

今天早上开始营业后,颐和园昆明湖冰场挂出了“倒计时0天”的公告。因节气特点,今年的昆明湖冰场首次在春节期间开放。作为市区内最大的天然冰场,昆明湖冰场凝聚了大量人气,单日最大接待量达7900人次,接待总游客数3.5万人次。

相关 长假后公园仍是游园好去处

春节期间,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出了充满年味儿的喜庆祥和游园环境,为使游客能够持续感受春节气氛,市属公园春节景观和万个春节挂饰将延长到正月十五。

另外,公园春节游园活动,特别是园林祈福、文创迎春、花卉贺岁、主题展览等还有13项活动也将延续到元宵佳节,让市民游客可以在市属公园内体会到“不出十五都是年”的喜庆氛围。

中山公园唐花坞、蕙芳园室内花展将持续至2月28日,北京植物园热带展览温室的热带兰花展直到正月十五(2月11日),北京动物园生肖文化展/雉鸡苑饲养员讲解/科普馆周末动物课堂将持续到2月28日;玉渊潭公园梅花将在元宵节迎来观赏期。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