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怒挂澳总理电话 称“这是最糟糕通话”

2017-02-03 10: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8日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进行了通话。不过,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相关美国官员的话称,这通电话并不顺利,特朗普甚至称之为“迄今为止最糟糕的通话”。

据报道,此次通话讨论的美澳难民安置协议的问题,该协议由奥巴马政府签署。根据该协议,马努斯岛和瑙鲁的难民将被安置在美国而不是澳洲。

美国总统特朗普怒挂澳总理电话 称之为最糟糕通话

《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在电话中称,特恩布尔试图向美国出口“下一个波士顿爆炸者”,并直言“我不想要这些人”。在指责这一协议是“最糟糕的协议”后,特朗普突然结束了25分钟的通话。按照安排,特朗普应该与特恩布尔通话1小时。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日援引澳政府高级官员的消息称,《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基本准确”。澳政府一位部长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特朗普讨厌这一协议”。在两国领导人举行电话会谈的前一天,特朗普刚刚签署了一项暂停接收其他国家难民的计划。

“我不会对有关这次通话的报道发表评论”,特恩布尔2日称,澳美两国的牢固关系依然存在,“我可以保证,这一关系非常强大”。特恩布尔还表示,“我们得到了我们之前得到过的保证,事实证明,我们与美国新政府的广泛合作体现了联盟的紧密。”

白宫在通话后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两国领导人均强调保持两国关系的持久性和亲密性,对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是至关重要的。”但白宫的声明中没有提及难民协议的问题。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