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7公布爆炸原因:部分电芯没用绝缘胶带

2017-01-23 14: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3日上午9时,韩国首都首尔市江南区三星总部大厦,三星正式对外宣布Note 7手机爆炸原因。

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高东真(DJ Koh)表示,“从结论上来看,Galaxy Note7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我们为了追求创新与卓越的设计,就Galaxy Note7电池设置了规格和标准,而这种电池在设计与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们未能在Note7发布之前发现和证实,对此我们感到非常痛心和抱歉。”

DJ Koh表示,初步调查显示,Galaxy Note 7电池发生燃损,第一次召回的A电池和第二次召回的B电池,所呈现的现象不同。A电池烧损事故主要是由于负极板受到压迫所致。B电池发生燃损的主要原因则是超声波焊接正极材料过程中产生的焊接毛刺,引发电池内部的短路,过大的焊接毛刺,容易穿破绝缘胶带和隔离膜,接触到负极材料引起短路现象,甚至一部分电池还发现没有使用绝缘胶带。

三星Note 7电池的两大供应商主要有两家,分别是三星旗下的SDI,以及中国香港的ATL。

这是继2016年8月24日,韩国发生首起Note 7手机爆炸事件以来,三星方面正式公布该款手机的爆炸原因。此前,三星方面已经在全球停产、停售,并全面召回Note 7手机。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