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联合国维和营区遭恐袭 已致60余死

2017-01-19 15: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18日上午8时51分许,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位于东战区加奥的超级营地附近遭遇汽车炸弹恐怖袭击,造成重大伤亡,中国维和人员无伤亡。加奥的战备状态升级至红色,全部维和人员进入战位。

此次恐怖袭击的目标是位于超级营地北部300米位置的马里作战协调机制营区,汽车炸弹冲入该营区引爆。该营地主要驻扎的人员为马里政府军、平台组织和阿扎瓦德协调运动组织武装人员,外围有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维和人员的武装护卫。记者在现场已见到34具尸体,仍有尸体在搬运中,确切伤亡人数将由联马团官方稍后公布。中国维和人员无伤亡。

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已采取应急机制,启动两个步兵营快反力量,直升机分队提供空中警戒,包括第四批中国驻马里维和部队医疗分队在内的医护力量进入现场承接伤员,提供救治。第四批中国驻马里维和部队工兵分队和警卫分队也已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启动战备预案,升级战备状态,全部进入战斗位置。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