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来了!挪威二战后首迎外国驻军 到了先特训

2017-01-17 14: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6日,大约三百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人抵达北欧国家挪威,要驻扎半年的时间。

有消息说,当年在苏联的要求下,挪威曾同意在本国没有受到攻击或者没有面临受到攻击的现实威胁时,不向外国军队提供境内的基地。

这些海军陆战队军人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勒琼军营”,当天上午乘飞机抵达位于挪威中部的韦恩内斯机场。再加上此前“打前站”的大约3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人,这批部署在韦恩内斯军事基地的美军人员共有大约330人。

按照计划,这批美国军人首先要进行适应冬季环境的训练,包括学习滑雪等;三月份,他们将在挪威北部地区,也就是靠近俄罗斯一边,与挪威和英国部队共同参加代号“联合维京”的军事演习;他们部署满半年后,将有另外一批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人前来轮换。

1949年,挪威作为创始会员国加入北约,依靠北约确保安全是挪威防务政策的基石。近年来,美军在挪威的训练和演习活动不断加强。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