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发生军人持械叛乱事件 谈判协议达成

2017-01-09 13: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从6号凌晨开始,科特迪瓦第二大城市布瓦凯、中西部城市达洛亚、北部城市科霍戈、奥迭内以及东部的达乌克罗均发生军人持械叛乱事件,7号,叛乱事件蔓延到经济首都阿比让,当地一处军营也发生军人叛乱。目前,科特迪瓦国防部长已经抵达叛乱发生地区布瓦凯,并与叛军谈判。

当地时间7号上午11点左右,阿比让东部阿奎多区的一处军营军人叛乱,军营附近有枪炮声。随后当地各政府机构、学校、商铺均停止办公和营业,居民被禁止外出。据目击者介绍,叛乱军人甚至还闯入科特迪瓦国防部建筑内。

当天,科特迪瓦国防部长抵达叛乱发生地区布瓦凯,并与叛乱军人进行谈判。据悉,叛乱军人提出得到更高的工资待遇的要求。

除此以外,科特迪瓦政府已派出增援部队前往布瓦凯,联合国维和士兵也抵达布瓦凯,但遭到叛乱军人阻挡,只能驻扎在布瓦凯郊区。

2002年9月,科特迪瓦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为结束长达8年的政治危机,科特迪瓦于2010年举行总统选举,但大选计票结束后,两位候选人——前总理瓦塔拉和前总统巴博,分别宣布胜选并宣誓就任总统,此后科特迪瓦国内的紧张局势一再升级,至少造成约3000人丧生。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