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16年前奸杀疑案再审:4名被告人改判无罪 报告被藏3年

2016-12-22 14: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乐平奸杀疑案警方被指拖13年鉴定DNA又藏报告3年江西高院

离江西乐平“5.24”奸杀疑案再审开庭不到一个月,2016年11月2日,辩护律师严华丰第一次看到那份迟到了16年的鉴定报告。

鉴定报告透露的信息让律师既兴奋又愤怒——报告显示,案发现场提取的3枚烟蒂上的DNA,源于方林崽的可能性大于99.99%。

这意味着,真凶可能另有其人。而该案的黄志强、方春平、程发根等被告人由死刑改判死缓后,已经申诉多年。

案发于2000年的江西乐平“5.24”案,6年后江西高院终审判决黄志强、方春平、程发根等被告人死缓;再6年后,一个名叫方林崽的犯罪嫌疑人自认是该案的“真凶”。

离奇的是,直到方林崽落网,乐平警方才对“5.24”案案发现场提取的关键物证进行鉴定;但鉴定报告又疑遭隐藏3年之久,直到2016年4月江西高院决定再审“5.24”案后,江西省检察院审查案卷材料,发现有份文件提到这一报告后,要求乐平市公安局补充提交,警方才予以提交。

这是一份被“逼”出来的鉴定报告。

“看到这份鉴定报告,我们兴奋的是,这份证据更有力地将真凶指向方林崽;气愤的是,乐平警方故意隐藏报告多年。”严华丰称。

在11月30日,江西高院开庭再审乐平“5.24”案的庭审中,检方当庭出示了这份鉴定报告。

而另一个事实是,早在13年前本案一审时,辩护律师就极力申请该物证鉴定,此后又多次申请,均未获法院支持。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