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六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隆重举行(3)

2016-12-19 15: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光年奖作为互联网影视最具权威和公信力的年度奖项,每年提名的作品在制作和内容上都是年度标杆级影片,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一、微电影主竞赛单元

1、最佳影片奖:《最美的弧线》

提名影片:《特洛伊》、《一场雾霾引发的官司》、《我们》、《一念之差》。

2、评委会大奖:《我们》

提名影片:《严复》、《完璧归赵》、《风从海上来》、《织补》。

3、最佳导演奖:舜天齐《黑白》

提名影片:徐立《生死抢救》、王梓骏《Sorry Siri》、伊扬《后象》、王利鸽《尖峰十二时》。

4、最佳编剧奖:《皮鞋》

提名影片:《如意古董店》、《Sorry Siri》、《一场雾霾引发的官司》、《若见今生》。

5、最佳海外影片奖:《一日英雄》

提名影片:《Bird》、《妄想》、《A,B,C or D?》、《疯铃》。

6、最佳男主角奖:郭晓峰《派出所长》

提名演员:向能《严复》、王憶淋《归来的翅膀》、郑礼宇《寻找小爷爷》。

7、最佳女主角奖:张语格《纪念品》

提名演员:申屠韩茜《这都不是事》、周颖《被遗忘的礼物》、王薇《奇异的恩典》。

8、最佳纪录片奖:《红色气质》

提名影片:《甲道伞韵》、《Magicway》、《章起章落》、《乡里乡亲》。

9、最佳动画片奖:《回光》

提名影片:《风狮爷之谜》、《店员与流浪狗》、《城隍·镇海》、《掌中偶》。

10、十佳公益奖:《东港情》、《归来的翅膀》、《天梯上的孩子》、《寻迹程海》、《茉莉花开的时候》、《独子的逆行》、《小财奴》、《创时代》、《派出所长》、《传承》。

11、新锐导演奖:《爱阡陌》导演杨焱钧、《老戏院》导演聂云鑫、《两河口》导演李健、

《两肋插刀》导演于小源。

12、组委会表演特别奖:《最美的弧线》车永莉、《我们》梁丹妮

13、最佳行业贡献奖:腾讯视频、新片场、光年传媒。

二、网络电影单元

14、最佳影片奖:《德扑女王》

提名影片:《再见美人鱼》、《大唐狄仁杰之东瀛邪术》、《分手别把锅带走》、《危情别墅》。

15、最佳导演奖:《微微一笑很诡异》梁昊

提名影片:《阴阳实录之红衣男孩》张博、《站住!别跑!》傅子恩、《南京东1937》曹子潇、《大唐狄仁杰之东瀛邪术》魏玉海。

16、最佳制片人奖:《分手别把锅带走》娄魁文、《大唐狄仁杰之东瀛邪术》马珊娜

提名影片:《捕快:血之刃》刘锋、《特丽独行》任家熠、《诡案录之375公交车》李喆。

17、最佳制作团队奖:《危情别墅》、《寄生大脑》

提名影片:《梅花谍影》、《爱爱囧事之魔性校园》、《深宫遗梦》。

18、最佳男主角奖:《疯骚的街头》吴濠

提名影片:《猎灵师之镇魂石》文卓、《特殊逃犯》胡艺杰、《古墓凶铃》朱辉。

19、最佳女主角奖:《德扑女王》刘静怡     

提名影片:《伏魔探案之通灵撸sir》谢欣桐、《疯狂希利娅》傅晓 、《极速江湖之激战》赵文琪。

三、品牌单元

最佳传播奖:全友家具《爱的交换式》

最佳商业价值奖:瑞丽杂志《青春未央》

最佳广告业主奖:一汽马自达《秘境》

最佳城市微电影奖:《清清小镇》

四、微博环节

微博FANS选择最佳人气奖:《纪念品》

微博FANS选择最佳短片奖:《独子的逆行》

五、优秀作品《刀锋战士》、《银杏树下》、《家·缘》、《围捕》、《庄严的表决》、《极速江湖之激战》、《特丽独行》、《深情的黄土地》、《捕快:血之刃》。

截此,随着所有影片奖项的揭晓,2016年第六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