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人潜航器是什么"神器" 在中国海域要"测量"什么?

2016-12-18 14: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外媒1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当天表示,中国海军在南海国际水域捕获一艘美国的无人水下潜航器。

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一艘中国海军船舰,当着美方人员面,将一部属于美国海洋测量船派出的水底无人潜航器捕获。

据报道,美国防部证实水底无人潜航器被中方扣押,已要求归还。据报道,此事发生在当地时间的15日中午,事发地距离黄岩岛大约240公里。报道称,中方船只已经跟随“鲍迪奇”号好几天。“鲍迪奇号”隶属美国海军,但船上工作人员大多非军人。被扣留的无人水下潜航器价值大约15万美元。

据报道,12月15日,“鲍迪奇”号海洋测量船在测量作业,正准备收回两个停止运行的无人潜航器,中国海军打捞救生船放出一艘小船将其中一只捞走。随后美国国防部也对此事予以证实。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