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花接木!南京浦口支付宝新型骗局曝光

2016-12-16 10: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支付宝是当前使用最为广泛的一种第三方支付工具,喜欢使用的人 不少,但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现在有一些不法分子却利用它来 行骗,这种新型骗局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南京浦口一家超 市店主就被一男子骗走了420元。

13日中午11点多,浦口百润路上的这家超市店主李女士报警称,店 里来了一名男子,要买一条硬中华香烟,420元,是支付宝付账,她 和丈夫都在店里看着对方手机付款成功,没想到,晚上查看时,却发现没有这笔交易记录,自然这420元也没有了。

李女士报警后,浦口沿江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看了店内的监控 ,发现是买香烟男子通过伪造支付宝确认页面进行了诈骗。经查, 男子发给店主李女士的那张支付宝截图不是当时交易产生的,而是 之前在其它地方消费付款的截图。

目前,民警正在全力追查嫌疑男子。民警提醒年关将近,一些不法 分子利用店主忙,忽略看自己手机,便实施了这种新型骗局,所以 ,对付这种骗局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当对方用支付宝转账时,店 主一定要看自己的手机直至确认付款成功,而不是光看对方的手机 ,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