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5亿元!美敦力因价格垄断遭发改委开罚单

2016-12-07 14: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依法对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的价格垄断行为罚款1.185亿元人民币,因其与交易相对人达成并实施心脏血管、恢复性疗法和糖尿病业务领域医疗器械产品价格垄断协议。

刊登在发改委的公告称,美敦力(Medtronic) (MDT.N) 在中国境内市场采用转售的方式销售医疗器械产品,其交易相对人包括平台商和一级经销商。现查明,至少自2014年起,美敦力通过经销协议、邮件通知、口头协商等方式,与其交易相对人达成垄断协议,限定相关医疗器械产品的转售价格、投标价格和到医院的最低销售价格,并通过制定下发各经销环节的产品价格表、内部考核、撤销经销商低价中标产品等措施,实施了价格垄断协议。

美敦力还采取了纵向限制销售对象和销售区域、限制经销竞争品牌产品的措施,进一步强化了纵向价格垄断协议的实施效果。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