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新增13万个学位 城市副中心将引进10余所优质校

2016-12-06 08: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十三五教育规划已见成效,截至今年9月底,本市实施的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已有150余个项目竣工,增加学位约13万个。为实现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将取消“共建”入学方式,并且进一步规范特长生入学工作。目前,市教委正在研究城市副中心教育发展规划,很快就会出台。

通州还将引进10余所优质校

市教委正在研究城市副中心教育发展规划,很快就会出台。目前,北京二中、首师大附中、人大附中和北理工附中4所优质资源校已在通州建立校区,未来三年,通州区还将引进10余所优质校到通州办学。

据了解,4所示范高中通州校区正式揭牌后,通州区示范校资源大增,今年中招,该区示范校招生计划占比高达77%。而西城区也将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办公区分别兴办1所幼儿园、1所小学和1所中学,分别由北海幼儿园、黄城根小学和北京四中承办。同时,西城13中分校和14中已开始帮扶通州区张家湾中学。

除引进名校外,通州区本地的教育质量也在不断提升。该区已对区内三所示范高中进行了改扩建,其中,永乐店中学实现了择址新建,运河中学、潞河中学都建了新校区。到今年为止,三所示范高中已达到180个班的规模,每个学校60个班。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