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6号线西苑站亮相可换乘4号线 年底9站先开通

2016-12-02 08: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6号线年底将开通的9座车站中唯一的一座换乘站——西苑站,站内装修主打红色中国风,从该站换乘4号线需3分钟。

另外,16号线北段车站站名已经敲定,获批的地铁16号线北安河至西苑段沿线车站命名分别是北安河站、温阳路站、稻香湖路站、屯佃站、永丰站、永丰南站、西北旺站、马连洼站和农大南路站。按照计划,除了农大南路站,其余车站均将在本月开通。  

16号线是首都中心城区西部南北交通大通道,全线途经西城、海淀、丰台三个中心城区,将海淀山后科技生态新区、永丰科技园区、中关村核心区、三里河行政区及南部的丽泽商务区、丰台科技园区相连,全线贯通后,可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布局,促进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目前,16号线南段19站正在进行紧张施工,计划2019年实现通车,并将与北段实现全线贯通。

据了解,贯通后,16号线全线29座车站中,将有12座换乘车站。其中,有11座换乘车站位于南段,而且基本都将实现百米内换乘目标,16号线可以真正发挥贯通南北、载客量大、便于换乘的作用。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