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主旨演讲获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2016-11-21 20:52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主席在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的主旨演讲赢得各方高度赞誉。

习主席在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引发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与会嘉宾认为,习主席演讲中释放的关于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推动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等信息对于正面临更多不确定性的世界经济来说是一种鼓舞。

习主席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是光明的,中国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不少现场听众表示赞同,认为中国的发展模式值得世界学习。

习主席在演讲中还强调,中国将着力实现共享发展、绿色发展,增进人民福祉。这一点引发了秘鲁前总统托莱多的共鸣。

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在20号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央视记者提问时表示,亚太是全球经济的重要板块,也是全球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而中国是其中“最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