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座舱布局曝光:采用广角衍射平显领先外军一代(6)

2016-11-14 17:19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与此同时,该战斗机引擎的来源证明是中国的一个难题。歼-20需要两台大功率、高性能引擎,以便进行“超级巡航”(即在满载武器和燃料的情况下以超音速巡航飞行)。中国航空工业在高性能喷气引擎开发方面远落后于西方和俄罗斯。与其前身歼-10战斗机一样,早期的歼-20机型采用的是进口的俄罗斯AL-31FN引擎,但是预料量产版机型将采用国产的WS-15引擎,它们将提供高出50%的推力。

那么这款飞机究竟有什么用途?拥有三个内置武器舱的双引擎飞机能够执行一系列任务。歼-20的一个潜在用途是作为远程打击机,它能够穿透敌人的防空网络,对诸如机场、指挥和控制基地及其他军事设施等重要地面目标发射导弹。另一个用途是像F-22那样作为实现空中优势的手段,即意在与敌机在远离中国本土的地方决战,例如在南海和东海的争议区域上空。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