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滑冰世界杯首站落幕 高亭宇0.01秒之差夺银

2016-11-14 16:15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3日 2016-2017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首站比赛在黑龙江哈尔滨继续进行。男子500米项目中,中国选手高亭宇发挥出色以34秒99获得亚军,俄罗斯名将库里什尼科夫34秒98夺冠。高亭宇称得上今年国内速度滑冰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

男子500米第二次争夺中,中国选手高亭宇表现异常抢眼,在此前500米第一次B组决赛中,高亭宇就滑出35秒43的成绩排名第三。

13日升至A组,在第二组出场的高亭宇,滑出了34秒99的佳绩,仅以0.01秒的差距输给俄罗斯名将库里什尼科夫屈居亚军。近年来速度滑冰国际级比赛中,中国男子选手罕有在A组夺牌,此次高亭宇异军突起是一大突破。

高亭宇称得上16年国内速度滑冰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在10月的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500米比赛中,高亭宇继一周前的全国联赛后再一次以34秒56的好成绩打破全国青年纪录,并同时打破由加拿大选手劳伦保持的34秒66的男子世界青年500米纪录,在世界纪录的表格里写下了中国人的一笔。

速滑男子500米曾是中国队的强项,中国选手于凤桐曾多次在世界大赛中摘金夺银,2009年他还收获了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并将世界杯总积分第一名的“金冰刀”称号收入囊中。“金冰刀”代表着世界速滑运动员最高的荣誉,其称号仅授予世界杯总积分排名第一的选手。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