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推老年、青年个性化公租房 每月租金每平米43元

2016-11-11 10:08 北京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消息,由北京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为主体运营的20个项目、约2.6万套公租房今起启动意向登记,登记时间于11月10日上午10点开始,截至11月22日下午5点。中国经济网了解到,此次推出的20个项目中,首次推出老年公租房和青年公租房。

北京首推个性化公租房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发布的配租登记公告,本次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共20个,房源共计25896套。其中,在位于朝阳区的常营汇鸿项目推出两种个性化公租房,老年公租房和青年公租房。此项目可配租房源共计1593套(间),其中老年公租房120套、青年公租房516间。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老年公租房分为大、中、小三种户型,其中大套型24套、中套型12套、小套型84套,配租对象需满足家庭成员全部在60周岁以上的条件。

而青年公租房每一套内有两间房,分别租给不同的青年人,每两间共用一个卫生间、厨房、阳台及水电计量表。青年公租房申请家庭除具备公租房轮候资格外,还需符合家庭结构为单人户、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条件,并与一个同等资格条件家庭或京籍无房35周岁以下无公租房轮候资格单人户家庭共同申请,两个家庭共同配租,并原则上同时退出。

随着北京市公租房配租工作的不断深入,公租房设计也越来越人性化。中国经济网了解到,老年公租房全部“纯向南”,为了轮椅更方便经过,门框设计更宽,居室内、卫生间内设有应急按钮,同时,卫生间里还配有固定扶手,可以让老年人起坐时有扶靠的地方。此外,老年公租房楼内使用的电梯是医用担架可以进入的医用电梯。

每月租金每平米43元 预计明年6月底入住

根据公告,常营汇鸿老年公租房和青年公租房登记时间为11月10日上午10点至11月22日下午5点,节假日除外。申请老年公租房和青年公租房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原申请街道办事处(乡镇)住房保障工作窗口进行登记。申请登记家庭需向申请街道办事处(乡镇)住房保障工作窗口留存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畅通。

申请常营汇鸿老年公租房,两人户可选择大或中套型进行登记,单人户可选择中或小套型进行登记。而申请常营汇鸿青年公租房则不分套型。中国经济网还注意到,登记常营汇鸿老年公租房和青年公租房的家庭,还可另外登记3个项目。

在租金方面,老年公租房和青年公租房的租金标准与常营汇鸿项目的普通公租房一致,为43元/建筑平方米·月,预计入住日期为明年6月30日。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