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之上 掠影无形!中国首款高空高速外贸无人机亮相

2016-11-02 10: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提到“无人机”三个字你会想到什么,是想到用它来航拍、送戒指求婚,还是送快递?如果是这样,那么下面要提到的这款“成都造”无人机,将完全碾压你的上述联想。

11月1日开幕的第十一届珠海航展上,中航工业成飞将携最新研发的“云影”无人机亮相。这是中国首款高空高速外贸无人机,可以从14000米的高空,精准打击一辆水平距离几十公里、移动中的小汽车。 

“成都造”中国首款高空高速外贸无人机

无人机作为一支新兴的空中力量以其“零伤亡”、“非接触”、“无流血”等特有优势在现代战争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研发得到了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近年来,中航工业成飞在实现有人战机跨越发展的同时,大力推进新型无人机的研制,“云影”无人机是其中的代表。

“云影”长啥样?

记者从中航工业成飞了解到,这款无人机机长9.05米,翼展17.8米。按正常式、静稳定性气动布局设计,采用小后掠角大展弦比下单翼、V型尾翼、背负式S弯进气道,全机复合材料用量达60%。

“云影”首次配装了先进的WP-11C发动机,相较于目前普遍采用的涡桨发动机,涡喷发动机喷气速度高,迎风面积小,总体阻力较小及雷达反射面积也相应减少,高空高速性能好。

云端之上,掠影无形!据了解,这是中航工业成飞依据国际市场需求,研制推出的中国首款高空高速外贸无人机,主要用于高空远距离侦察和精确打击。善攻者攻于九天之上,“云影”的研发团队认为,只有高空高速,具备压制敌方防空系统的自卫能力,才更能满足复杂任务的需求。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