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预警!美国当局劝民众勿扮诡异小丑

2016-10-31 15:07 辽宁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美国,孩子们穿着稀奇古怪的服装敲门要糖果是万圣节的传统。不过,继发生一连串“诡异小丑”吓人事件后,今年恐怕还是把应景的小丑服挂在衣柜里为妙。也有当局劝阻、甚至禁止民众装扮成小丑。

据报道,最近数周有一连串“诡异小丑”通报,导致一股歪风正在美国各地蔓延,也让10月31日万圣节的“鬼怪”传统笼罩上了不愉快的惊恐气氛。

美国各地数以百万计儿童会在万圣节扮装,挨家挨户的“不给糖就捣蛋”。但在发生“诡异小丑”出没甚至持刀吓人的事件后,各大城巿当局和执法机构今年纷纷劝阻、甚至禁止民众穿小丑服。

当局担心,孩子们在万圣节当天晚间外出要糖时,这股小丑歪风恐怕会严重反弹。

多起不寻常事件源自今年8月,南卡罗来纳州有人穿着小丑服,试图诱拐儿童进入森林。歪风自此迅速蔓延,迄今美国已有逾20个州都有类似通报。虽然大部分都是恶作剧或未经证实的威胁,但其中也有攻击事件案例。

目前,美国连锁快餐业者麦当劳基于“各地民众目击小丑的当前氛围”考虑,减少吉祥物“麦当劳叔叔”公开亮相。

美国折扣零售商达吉特公司也表示,该公司因“当前气氛”停售小丑面具。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