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进入国丧期 赴泰旅游应该注意什么

2016-10-27 14: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13日,泰国国王因病去世,全国进入国丧期。大皇宫、玉佛寺等景点关闭7天,当地娱乐活动停止,酒吧街全部关闭。

作为最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泰王去世消息牵动着旅游市场。14日,泰国总理府发布公告:1、所有政府机构、学校等机构降半旗,为期30日;2、泰国进入国丧期间,所有政府公务员、政府行政机构穿黑服服孝,为期一年;3、所有单位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为期30日。

记者从国内大型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了解到,该消息对泰国旅游会有影响但影响不大。目前,大皇宫、玉佛寺等景点关闭7天,当地娱乐活动停止,酒吧街全部关闭。旅游活动并未禁止,泰国的航班和酒店一切正常,其他观光旅游景点、购物中心、夜市和人妖秀等表演项目也基本正常开放。

有国内旅行社表示,目前泰国旅游线路仍然可以正常预订和出行,部分团队游行程受到影响的,已经合理变更行程,将影响降到最低;目前除大皇宫停止参观外,暂未收到前方领队和导游的其他通知,目前当地旅游团队一切正常,更多消息还需等泰国官方发出公告后才能确认。

需要提醒的是,泰国国丧期间,赴泰旅游尽量穿着黑色或白色等素色服装,切忌穿着颜色鲜艳的服装。在公共场合不要任意评论王室,切勿大声嬉笑,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特别要注意的是,进入泰国的所有人员将禁止喝酒。

游客如有需要,请联系中国驻泰国使馆:0066-854833327。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