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三双欧文单节砍19分 揭幕战骑士主场大胜尼克斯

2016-10-26 14:31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詹皇三双欧文单节砍19分 揭幕战骑士主场大胜尼克斯

北京时间10月26日,NBA常规赛正式开始,揭幕战上赛季总冠军克利夫兰骑士最终在主场117-88以大胜纽约尼克斯,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骑士这边,欧文砍下29分4助攻,其中第三节他单节砍下19分,詹姆斯全场14中9送出19分11篮板14助攻的三双表现,乐福得到22分12篮板3抢断,杰弗森得到13分4篮板,JR得到8分3篮板2助攻。

尼克斯这边,安东尼18中8得到19分5篮板3助攻,罗斯17中7得到17分3篮板,波尔津吉斯得到16分7篮板2封盖,霍乐迪得到8分6篮板,诺阿得到6篮板3助攻,没有得分入账。

技术统计

比赛图集

本场之星:骑士三巨头

此役堪称骑士三巨头的能力展示会,詹姆斯依旧是无所不能的比赛掌控者,奔袭灌篮无可阻挡,组织分球与队友默契十足,轻松斩获三双。这是詹姆斯NBA生涯在常规赛第43次打出三双,追平拉斐特-利弗,位列NBA历史三双榜第六位。欧文则是扮演了一波流杀手的角色,第三节独取19分,将尼克斯打爆。乐福虽然本场15投6中效率不是很理想,但他在前三节就交出了两双成绩单,圆满完成任务。

比赛回顾:骑士第三节一波流灭尼克斯

骑士本场穿着黑色球衣出战,这是他们在上赛季总决赛抢七所穿的战袍。两队在开场后杀得难解难分,尼克斯打得很凶猛,篮板拼抢十分积极,防守也很努力,波尔津吉斯送出精彩大帽,将特里斯坦-汤普森投出的皮球扇飞。

安东尼首节手感不错单节得到11分,但尼克斯面对骑士的强悍防守频繁失误,全队首节失误了7次。骑士在詹姆斯的带动下打出了防守反击,詹姆斯奉送三分线外起步切入禁区,抢球二次进攻暴扣的精彩一击,杰弗森宝刀不老也有灌篮送上,乐福在首节后半段找到进攻感觉连续拿分单节贡献10分,骑士以28-18领先尼克斯10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比赛打响,骑士继续猛攻,詹姆斯与杰弗森相互送助攻,连续轰炸禁区。詹姆斯身体状态非常好,快攻中从两名尼克斯球员中间强行挤过,快速奔袭暴扣。欧文在快攻中分球,詹姆斯跟进空接灌篮,骑士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3分。

尼克斯在罗斯的带领下展开反击,虽然罗斯之前因庭审缺席了训练和比赛,但他的身体状态依旧出色,连续冲击禁区上篮拿分,波尔津吉斯和贾斯汀-霍勒迪先后投进三分给予支援,尼克斯追平骑士。欧文底线单打三分命中稳住局面,骑士重新领跑保持3分优势以48-45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詹姆斯半场球交出12分7篮板7助攻成绩单,欧文10分,乐福10分9篮板,罗斯12分。

下半场开战,骑士一波流时刻到来,乐福二次进攻得手本场数据达到两双,詹姆斯连续两次奔袭暴扣相当不讲理,欧文则是手感火爆单节10投8中三分球4中3轰下19分,而尼克斯全队在第三节得到19分。詹姆斯在第三节送出5次助攻,引领骑士火力全开,这一节前8分钟打了尼克斯一个26-8,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1分。波尔津吉斯连中两记三分率队努力追赶,但欧文以连续两次上篮得分给出回击,骑士82-64领先尼克斯18分进入第四节。

香珀特在第三节与波尔津吉斯相撞,出现疑似脑震荡的症状返回更衣室,本场不会再出战。尼克斯在第四节开始后奋起直追,将分差缩小到13分。詹姆斯先是转身跳投命中,随后助攻杰弗森投进三分,骑士浇灭了尼克斯的反攻火焰。安东尼三分不中,詹姆斯保护篮板,本场数据达到三双,NBA生涯首次在揭幕战获得三双。骑士换下詹姆斯,杰弗森再进三分,乐福上篮打进,骑士领先27分。比赛大局已定,尼克斯无力回天,骑士稳扎稳打主场告捷,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花絮:冠军之夜

骑士在赛前举办了颁发总冠军戒指,升起总冠军旗的仪式。骑士主场内部座无虚席,外面也是聚集了无数的球迷。在领取总冠军戒指时,詹姆斯压轴,现场掌声如雷。当詹姆斯向球迷致辞时,粉丝们高喊“MVP”。随着2015-16赛季总冠军旗缓缓升起,新赛季的征程正式拉开大幕。

首发阵容

尼克斯:诺阿、波尔津吉斯、安东尼、考特尼-李、罗斯

骑士:特里斯坦-汤普森、乐福、詹姆斯、J.R.-史密斯、欧文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