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憾失147 丁俊晖6-1轻取格雷斯挺进次轮

2016-10-25 15:55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4日,2016/2017赛季斯诺克大庆国锦赛继续进行,首轮比赛中丁俊晖状态出色,在第4局打丢咖啡球错失147满分,最终连胜5局6-1轻取格雷斯,成功挺进国锦赛第二轮。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有起伏,拿下上海大师赛和6红球赛冠军,但世界赛和英格兰赛则是早早出局。本届国锦赛丁俊晖在资格赛中险些出局,2-5被曼恩拿到赛点情况下,丁俊晖连胜四局上演逆转。正赛首轮丁俊晖对手是格雷斯,后者上赛季曾经打进英锦赛四强。

第1局比赛中,格雷斯长台不进留下机会,丁俊晖连得21分后简单中袋蓝球没能推进。缠斗中丁俊晖抓住长台机会上手,随后一杆清台拿下这局1-0领先。第2局中格雷斯不甘示弱,丁俊晖长台拼球不进漏球,格雷斯随后一杆破百拿下这局,追成1-1平。

第3局中,格雷斯拿下13分后中袋粉球不进,此后陷入长时间安全球争夺,丁俊晖连续通过长台拼得上手机会,终于获得绝佳连续得分机会,丁俊晖清台拿下这局2-1再度领先。第4局格雷斯长台失误漏球,随后丁俊晖围绕黑球进攻,连续打进15套“红黑组合”,单杆125分后简单的顶袋咖啡球结果出现失误,丁俊晖遗憾错失了147满分杆,拿下这局后丁俊晖3-1领先。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5局格罗斯拿下6分后打咖啡球摔袋,随后丁俊晖建立起23-6的领先。防守争夺中,丁俊晖两次利用长台进攻撕破格雷斯的防守,64-6超分胜出这局,总分4-1领先。

第6局丁俊晖开局24-1领先,此后丁俊晖接连错失上手机会,29-17后丁俊晖安全球失误摔袋,随后格雷斯进攻同样摔袋罚分,丁俊晖抓住机会长台打进上手,一杆超分拿下这局5-1来到了赛点。

第7局格雷斯一度获得机会,但连得12分后进攻失误中断,丁俊晖随后拼得上手机会,这一次没有再给对手起身击球的机会,丁俊晖一杆超分拿下这局。最终丁俊晖6-1轻取格雷斯,成功挺进国锦赛第二轮。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