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12万元是高收入人群将加税?误读!

2016-10-25 09: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期,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开展“财产性收入开源清障行动”和“收入分配秩序规范行动”的措施。

意见给出了未来一段时间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顶层设计方案,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研人员、小微创业者、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基层干部、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将分类施策。

该意见被一些媒体解读为“个税重大改革拉开帷幕”“年收入12万元的高收入群体要重点调节”,因此引发了公众关注。

“新华视点”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多位熟知个税改革的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专家表示,年收入12万元属于高收入群体纯属谣言,12万元不是划分高低收入人群的界限。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义务人自行申报早在2006年就开始执行了,不是什么新鲜事。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