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2016-10-23 13:23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80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历经艰苦卓绝的两万五千里长征,在陕甘宁地区胜利会师。经过血与火淬炼的长征精神,跨越时空、彪炳史册,成为中华民族的一座丰碑。昨天,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在纪念大会上,当习近平总书记提议,全体起立,为在长征途中和在各地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时,千里之外的延安八一敬老院一片肃静,老红军老八路们心中涌动着对牺牲战友的深深怀念。

在开国将军甘祖昌夫人龚全珍家中,一些基层党员和老人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的长征精神已经深深溶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此次中央召开大会隆重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就是要宣示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就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大家表示要用长征精神照亮未来征途,在新长征路上努力创造新业绩。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要求青年一代要发愤图强,奋发有为,指导青年人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途中最为惨烈的一战。在纪念碑前,人们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表达走好新的长征路的决心。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