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俱杯-瓦基弗银行开门红 朱婷轰28分荣膺得分王

2016-10-18 17:00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女排世俱杯在菲律宾马尼拉展开首日较量。小组赛B组首轮,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以3-1击败日本久光制药队,取得开门红,朱婷首发并拿到全场最高的28分,四局具体比分为25-15、25-15、29-31、25-18

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后,朱婷得到了各方大力支持,在当打之年有机会来到国外打球,在郎平的牵线下,朱婷加盟古德蒂执教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这支俱乐部拥有美国主攻希尔、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塞尔维亚副攻拉西奇等世界名将,堪称一支豪门。

本届世俱杯,瓦基弗银行被分在B组,小组赛首轮,她们迎战日本的久光制药队。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的首发为主攻朱婷、希尔,副攻拉西奇、阿克曼,二传纳兹,接应斯洛特耶斯,自由人奥格;久光制药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新锅理沙、石井优希,副攻岩坂名奈、托卡斯卡(波兰),二传中大路絢野,接应长冈望悠,自由人筒井沙耶香。

首局比赛,希尔反击后攻得手,朱婷拦网得分,瓦基弗银行以2-0抢得先机。接下来,朱婷扣球、发球失误,不过瓦基弗银行凭借斯洛特耶斯、拉西奇的进攻拉开比分,以8-4领先。随后,朱婷后攻命中,四号位平拉开打成,她们以11-6逼迫久光制药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长冈望悠二号位反击连得两分,希尔一传失误,拉西奇处理球直接出界,不过瓦基弗银行以15-11依然领先。接下来,朱婷拦网得分,斯洛特耶斯二号位扣球命中,瓦基弗银行以20-12扩大战果。久光制药请求暂停后,朱婷发球直接得分,21-13后拉西奇快攻被拦死,斯洛特耶斯调整扣球出界,随着阿克曼快攻打中,瓦基弗银行以25-15拔得头筹。

第二局,瓦基弗银行开局与对手紧咬比分,2平后朱婷拦死了长冈望悠的进攻,接下来发球又直接得分,随着拉西奇的快攻打成,瓦基弗银行以8-5领先。此后,久光制药进攻失误,瓦基弗银行连得两分以10-5拉开比分。久光制药被迫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朱婷进攻、拦网接连建功,瓦基弗银行一直保持比分领先。局末阶段,朱婷发球失误,希尔一传直接接飞,不过斯洛特耶斯强攻屡试不爽,瓦基弗银行以24-15拿到局点,随着阿克曼与纳兹配合双人拦网得分,瓦基弗银行以25-15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朱婷一传判断失误,瓦基弗银行开局以1-4落后,被动之下几位名将希尔、朱婷、斯洛特耶斯接连发威,瓦基弗银行连续得分以5-4反超。6平后瓦基弗银行一传受阻,久光制药以10-8再次领跑。接下来,希尔扣球打手出界,朱婷小斜线得分,双方比分紧咬,随着斯洛特耶斯发球直接得分,两支队伍战成了17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20-21后斯洛特耶斯扣球连续命中,瓦基弗银行以22-21反超。23平后希尔四号位扣球命中,瓦基弗银行以24-23拿到赛点,久光制药连得两分,并得到反击机会,不过她们扣球打在标志杆,瓦基弗银行以27-26再获赛点,朱婷替换下高兹德,29平后久光制药扣球得分,关键时刻拉西奇扣球出界,久光制药以31-29扳回一城。

第四局,双方开局短暂相持后,希尔在四号位的进攻屡试不爽,朱婷的发球轮连续涨分,瓦基弗银行以9-5领先。随后,朱婷四号位进攻得手,连续拦死了长冈望悠的进攻,斯洛特耶斯二号位锦上添花,瓦基弗银行以20-14扩大战果。局末阶段,朱婷后排进攻命中,希尔四号位大斜线打成,阿克曼背飞得手,瓦基弗银行以24-17拿到赛点,随着朱婷吊球得手,瓦基弗银行以25-18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1击败久光制药,取得开门红。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0月20日下午16点30,瓦基弗银行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瑞士苏黎世女排。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