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批居住证"诞生":网上将可申报 年底前流管站均可办理

2016-10-16 12:05 北京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10月1日起,北京警方正式受理来京人员申领北京市居住证。经过审核、制证等程序,14日首批申领群众已经领到北京市居住证。

10月14日下午三点,记者在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前门派出所看到,第一批五名来京群众正在领取北京市居住证。来自江苏的吴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截至10月13日,北京全市累计受理来京人员申领《北京市居住证》6.1万余张、发放《北京市居住登记卡》2.9万余件。

近期将开通网上自助服务

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张威介绍,由于居住证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上线时间短,来京人员办证需求大,部分派出所和流管站出现了办证人员排队等候的情况,北京警方将于近期依托互联网开通办理居住证业务网上自助申报、表格填写和照片上传等服务,简化线下窗口受理手续,方便群众申报。并争取在年底前分批实现全市流管站均能办理暂住登记和制发居住登记卡。同时,他提醒广大群众尽量错峰申领居住证。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