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空袭致数百人死伤 美或因对沙特军售陷战争指控

2016-10-11 16: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萨那葬礼袭击事件受到国际社会各方谴责,但路透社最近披露的文件记录显示,美国政府在批准对沙特军售前就已经接到警告称,对沙特军售可能让美国卷入战争罪行,然而美国政府还是通过了对沙特的军售。

路透社披露的这些文件记录包括会议记录和邮件等,时间是从2015年5月中旬到2016年2月。记录显示,奥巴马政府2015年执意向沙特政府出口了一批13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尽管当时有律师警告称,此举或许将会使美国政府牵扯进战争罪行。一位美国官员匿名表示,一些重要的人权组织宣称,美国可能会沦为战争罪行的同谋。

加州民主党国会议员、前军事检察官特德表示,在有关战争罪行的法条里,帮助和支持战争罪行的行为也可能构成犯罪。他认为,奥巴马政府现在的立场已经站不住脚了。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发布报告说,2015年3月也门冲突升级以来,已有至少4125名平民丧生、7207名平民受伤,其中在联军空袭中死亡的平民数量占到了总人数的六成。

另外,部分美国国务院官员质疑沙特军队的执行能力,怀疑他们没有能力精确打击胡塞武装,而是会连带杀伤也门平民,并摧毁也门赖以重建的重要民生设施。在2015年10月的一次会议上,一名美国国务院专家表示,沙特方面的打击经常出现失误。他说,由于沙特士兵对于投掷炸弹和发射导弹缺乏经验,导致在打击中出现了大范围杀伤的情况。而由于沙特方面在地面情报上的不足,导致情况更加糟糕。在今年8月也门各方和谈宣告失败之后,联军的轰炸摧毁了连接也门港口城市荷台达和首都萨那的一条重要桥梁,使得人道主义食品救援物资运送中断。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