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场演出随你选 十一长假京城舞台精彩纷呈

2016-10-04 11: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国庆长假期间,北京市78家专业演出场馆共将举办160台631场文艺演出,其中,大中型专业剧场演出87台214场,小剧场演出38台198场,大型体育场馆演出4台4场,茶馆戏楼及旅游驻场演出31台215场。节日期间,市文化局还联合市、区有关部门举办2016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国庆系列活动,将推出歌唱北京、舞动北京、艺韵北京、戏聚北京、影像北京和阅读北京六个板块261项文化活动,为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提供丰富多彩的选择。    

听音乐会是许多市民国庆假期的必选项目。节日期间,北京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谭利华将执棒,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两场音乐会,为观众奉上《红旗颂》《我爱你中国》《党啊,亲爱的妈妈》《我和我的祖国》《祖国颂》等多首经典曲目。国家大剧院还邀请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伊万·费舍尔与布达佩斯节日管弦乐团来京演出。中山公园音乐堂10月1日将推出“我的祖国——国宝级歌唱家·经典名歌国庆演唱会”,这台演出集结了姜嘉锵、柳石明等艺术家,为现场观众带来怀旧经典老歌。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作品音乐会将在北京音乐厅、保利剧院、中山公园音乐堂、青蓝剧场上演。    

节日期间,戏迷的选择也更加丰富。长安大戏院天天都有精彩演出。“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创建·长安大戏院重张双20周年联合庆典”10月1日起举办多场演出,上演《红娘》《状元媒》《白蛇传》《珠帘寨》等多部经典剧目。北方昆曲剧院将分别于正乙祠戏楼和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狮吼记》《望乡》《牡丹亭》。北京曲剧团的《骆驼祥子》和《四世同堂》,中国评剧院的《向阳商店》和《杨三姐告状》也都将在国庆期间登场。

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的开山之作《简·爱》将于10月1日至6日再次登台;京味儿话剧《银锭桥》和《牌坊》将分别在保利剧院和首都剧场上演;由陈佩斯、杨立新等主演的经典喜剧《戏台》,德国弗洛兹默剧剧团带来的默剧《天堂大酒店》也将精彩亮相。

国庆节期间,全市共有儿童剧演出179场,在各类演出中最为活跃。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带来儿童剧《成语魔方三》《马兰花》,以及音乐卡通剧《小红帽》和英国动漫舞台剧《小羊肖恩》。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将于国庆假期每天上演大型木偶剧《红军的战马》和卡通舞台剧《熊猫和小鼹鼠》。此外,全市在国庆期间还将演出108场相声。

文化活动方面,各区文化馆主要举办小型文艺演出。东城区将在玉蜓公园文化广场和地坛公园奥运文化广场举办百姓周末大舞台,邀请北京歌剧舞剧院专业院团前来献艺。文化旅游相结合的活动也多有开展,石景山区将举办第三届北京西山八大处文化节,其间,市民可领略“一带一路”文物收藏精品展、古琴音乐会、重阳诗会、现场压制重阳吉祥茶等十余项活动。图书馆也是不少市民过节必去的场所。节日期间,本市图书馆均每日坚持开放,首都图书馆还将举办2016年第二届北京摄影艺术展览、丝绸之路冰雪风情摄影图片展;朝阳区图书馆新馆将举办“伟大壮举 光辉历程”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图文展览。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