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笑语度国庆

2016-10-02 20:57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放烟花、逛古镇、品文化、享美食。人们在欢歌笑语共度佳节,祝愿家乡越来越美,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昨晚,23888枚烟花照亮了香港维多利亚港的夜空。在音乐配合下,一朵朵烟花绚烂升空,点燃了现场20多万香港市民和游客的热情,也将国庆的喜庆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广西柳州,水上和陆地大型巡游表演,掀起了全民节日狂欢;在河北石家庄,86万株鲜花组成的巨型国旗、党旗花田迎风绽放,设计者希望用最美丽的方式祝福祖国母亲的生日。

在澜沧江边,人们用原生态的拉祜族歌舞,传递节日的欢乐。

喜悦来自国庆,也来自丰收。在江苏南京,人们不仅能重温最传统的农耕文化,还能通过高科技,体验太空舱里培育果蔬的感受。

“家国情怀,爱国信仰”。在河南新乡,每位进入景区的游客,都会得到一面绘有中国版图的旗帜。同样,在甘肃嘉峪关,一张祖国版图把大家的心连在一起,人们为祖国献吻,送上美好祝福。

水流轰鸣、水雾迷蒙,贵州黄果树旅游区迎来了游客高峰期,今天中午12点,景区内游客达到两万人。国庆佳节,逛古镇、喝黄酒,游客在浙江德清领略蚕桑文化、古韵之美、享受舌尖上的美味。

这边饱了口福,在山西李家大院游客又饱了眼福。精彩的非遗绝活展演,让李家大院迎来了客流小高峰。面塑、烫画、吹糖人、桃木工艺等数十项民间老手艺在这里扎堆亮相,每个摊位前都被游客围得满满当当。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