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主体全线贯通 短片直击"全球最长跨海大桥"

2016-09-27 13: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网珠海9月27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建设进入收官之战,27日上午11时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局长朱永灵在桥上宣布,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桥梁工程全线贯通。随着桥梁工程的贯通,下一步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将全面进入岛隧工程项目最后的总决战。

曾被英媒《卫报》称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包括海中桥隧主体工程、三地连接线及口岸。其中,主体工程包括22.9公里的桥梁、6.7公里的海底隧道以及连接隧道和桥梁的东西人工岛。主体桥梁又包括青州航道桥、江海直达船航道桥、九洲航道桥三座通航斜拉桥和20公里的非通航孔桥。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之后,珠海和香港两地的通行将从过去的陆路3、4个小时,水路1个多小时,压缩到30分钟的车程。

作为世界上最长的钢结构桥梁,港珠澳大桥仅主梁钢板用量就达到42万吨,相当于10座鸟巢或者60座埃菲尔铁塔的重量。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