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新·新剧]田沁鑫新剧《聆听弘一》唤醒缺失的自控力

2016-09-26 16:13

打印 放大 缩小



1

田沁鑫导演话剧《聆听弘一》媒体发布会现场

田沁鑫:他是一个熟悉的陌生人,具体他做过什么好像也不甚了解,我们就想法师对于佛教的贡献我们实在是才疏学浅,不甚知道。那么还有就是说,我们编撰法师怎么说话,他跟他家里怎么说话,这个我觉得我们也不得而知,所以这些传记类的,靠后人写的,我们也不想这么做,那么所以我们想寻找这个他的精神,那我们找到的这个精神我觉得是我们目前比较缺失的,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个戏,我们肯定想知道什么才做这个戏。那我们想知道的就是我们找到的,就是自觉性和自控力。

田沁鑫:我觉得弘一法师给我的一个感受就是,由于他很逻辑的知道了如何来去掉他身上的这些动物性的这些,并不人性化的这些因素,然后一点点加强,一点点精良起来之后,那么科学的自控力就产生了,那么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像人的人,努力做人的人。

田沁鑫:无论他在红尘中叫李叔同的时候,他开创了中国的话剧,同时他也是流行歌曲的引进者,那么他又是中国最早西洋绘画的,最早开设裸体课堂,让中国的这种国画类的、毛笔式的这种绘画方式,来产生认知一个线条类的这个方式,我觉得他也是在中国的美术方面做了很突出的一个贡献。

田沁鑫:很多人说他早年可能是当过演员,他是不是在演一个和尚,在演一个大师,那我们最后在看完了很多资料后挺感动的,因为这个人真的是一个努力生活的人,而且是一个努力的活过生命过程的人。所以他最后死的时候还有几句话就是“华枝春满,天心月圆。”他就是说我就像一个非常饱满的一个华枝春满的一棵树一样,很饱满的,然后天心月圆,就是他是圆满的,所以他圆寂的时候也是喜乐的。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