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新·新戏]人艺原创话剧《人间童话》开启人与鱼、花的对话

2016-09-14 11:44

打印 放大 缩小



刘小蓉: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人间童话》小剧场9月24日开演一直到10月17日,期待您的光临,谢谢。

刘小蓉:植物是有生命的,动物是有生命的,我们这个戏里面为什么写一个花、写一个鱼,鱼跟人在对话,花跟鱼在对话,作者有意这样。因为好多话如果人说出来不好听,你通过鱼,通过花说出来,你就可以接受或者比较好听。

张溪芸:我在《人间童话》里饰演两个角色,一个是吃花的女人,还有一个在第二幕里的服务员。如果大家在剧场里看到完整的片断,这两个人物还是有差别的。尤其第二幕整场是烘托气氛,我们这个是有人间,人间就会有一些酸甜苦辣,第二幕呈现比较轻松的氛围,但是也会有关于人生的思考。

9月8日,北京人艺原创小剧场话剧《人间童话》举办媒体见面会。

9月8日,北京人艺原创小剧场话剧《人间童话》举办媒体见面会。

张溪芸: 我觉得花儿对生活,向往一种美好的生活。尤其是女孩子都喜欢花,因为它是美丽的代表和象征。鱼是代表自由,无拘无束,有它自己安静的一面,自娱自乐的这面。人有时候在喧嚣纷繁复杂的世界中,需要内心有一块安静的净土,自己有自己的安静,女孩子向往的美好。

刘小蓉:100个人有100个感受就对了,我不想给你一个具体的定义,因为每个人的生活环境,家庭教育,家庭背景,所有的都不一样,所以你看完以后肯定不一样。所以你看完以后肯定不一样,我不想只给观众一个,因为观众都很聪明,如果我这样去定义,我给你这个,你就顺着这个去想,就禁锢了观众,他们就会懒惰,这是我现在特别不提倡的,我希望观众有自己的思考,有自己的思维,有自己看完戏以后对自己的认识。

张溪芸:我们这部话剧《人间童话》是9月24日首演,欢迎大家走进剧院欣赏我们的话剧。谢谢。

责任编辑:康亮(QV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