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平古城中秋月夜上演实景诗会

2016-09-09 20:22 北京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秋节即将来临,北京将举办“卢沟晓月”中秋赏月会。中秋月夜,民众可在宛平古城欣赏实景诗会演出,观看写有“百姓家训”的灯阵,也可足不出户通过社交网络为家人送去一份特别的祝福。

北京市丰台区宣传部部长狄涛介绍,今年的赏月会除延续以往卢沟寻古、祈福望月等文化活动外,还特别增设了中秋诗会、“月圆中秋·福满万家”网络活动、卢沟晓月主题邮局发布中秋祝福笺等内容,相比往年更加精彩。

中秋节当晚,宛平古城将首次上演实景诗会演出。赏月会将以古色古香的宛平城楼为舞台,以情景诗词吟诵为主体,同时辅以现代歌舞、故事讲述等多种形式,在古曲、古舞的映照下,以《水调歌头》《宛平怀古》《我的思念是圆的》等经典名篇,唤醒民众的文化记忆、激发情感共鸣。

同时,主办方现正在京城民众中征集“百姓家训”,邀请100个家庭分享其家训。赏月会当晚将启动“点亮家灯·传递祝福”仪式,届时写有入选的姓氏和家训的灯阵将同时点亮,组成“百家姓灯阵”,为千家万户传递中秋祝福。

此外,北京首家以“燕京八景”命名的邮局——卢沟晓月主题邮局昨天正式揭牌,该邮局落户于宛平城并向民众开放参观。而“月圆中秋·福满万家”全球华人中秋祝福网络传播活动也于昨天正式上线,广大网友可输入自己的姓氏并点亮家灯,借助社交媒体分享传递,还可选择喜欢的祝福语送给家人朋友。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