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巧合!不是兄弟胜似兄弟 同名同班同分考上同济

2016-09-06 10:11 安徽卫视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4日前来报到的同济大学新生中,有一对充满巧合的小伙伴。他们都来自湖南,且同名同姓,都叫“苏宇轩”,高中都毕业于湖南师大附中1303班,且同寝室。高考考分相同,甚至不约而同的,连来上海报到的航班也相同。

这对阳光的大男孩并非双胞胎,而是父母在起名时因为“器宇轩昂”一词而想到了一块儿。两人在初中就已相识,同校不同班,到了高二文理科分班时,两个人成为同班同学。由于寝室按字母顺序分,两个人自然而然成为了室友。

今年高考,两人都考出了645分的高分,在没有交流的情况下,两个人的第一志愿都是报考的南京大学,第二志愿都是同济大学,最终两人都被同济大学录取。开学日期临近,两名“苏宇轩”各自开始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准备,不约而同的,他们都选择了乘飞机去学校报到。结果,他们订了同一天的同一个航班。

如今不仅两位“苏宇轩”是学习与生活中的好伙伴,双方的家长也成为了在孩子教育与生活问题中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没有戴眼镜的大苏宇轩比小苏宇轩大3个多月,出生于1998年9月,喜欢排球、足球,被同济大学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录取。戴眼镜的小苏宇轩出生于1999年1月,喜欢排球与推理游戏,被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录取。

两位“苏宇轩”来到同济后,对热情洋溢的迎新“小红帽”与美丽的同济校园赞不绝口,更对同济大学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生活充满了期待。而在听说了两位“苏宇轩”的奇妙故事后,同济大学校友会还各赠与了两位同学一套同济T恤,让他们兴奋不已地在“校友之家”留下了在同济的第一张合影。

大、小“苏宇轩”说:“我们从前就是很好的朋友,来到同济后会继续我们的友情”、“不只要继续当朋友,还要当对手,我们希望在大学度过紧张与充实的青春”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