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出境消费升级成趋势 成多国第一大客源地

2016-08-08 14: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游集团最近发布《2016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消费升级、赢得尊重成为描述中国游客的年度关键词,新一代中国旅游者不仅仅是“移动的钱包”,而是发挥越来越大的“正能量”。

近年来,无论是出境旅游还是入境旅游都已呈现出小众化、散客化、自助化的趋势。旅游生态化发展趋势已然发生变化,中国游客“爆买”一词去年入围热词榜,甚至得到西方媒体关注。而现在“爆买”热潮似乎开始退去,中国游客越来越注重旅游体验和服务质量。

全球经济依然身处水深火热中,而旅游业却是沙漠中的绿洲,各国都在分享旅游红利。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59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3%。相当于整个意大利的全国人口都出国一次。中国已经成为泰国、日本、韩国、越南、俄罗斯、朝鲜、马尔代夫、英国等多个国家的第一大入境旅游客源地。面对如此庞大的中国游客,各国纷纷抛出友谊的小船,从刚开始简单的商品推销,到现在推出适合中国游客的特色体验,这也显示出中国出境游的增长速度放缓,但量变在向质变转化,中国旅游者进入了“消费升级”的阶段。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