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新·新剧]剧场版《左耳》掀起95后青春热潮

2016-08-02 16: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对机位.静帧013

孙恒海:有人说了,看完这个戏之后,觉得比电影好看。因为我们改编他的小说,没有改编电影。因为电影毕竟是苏有朋导演的处女作,所以在导的过程中有很多知识节点的东西没有呈现出来。我们是从小说前面和后面全部融合在一起。所以它更完整。

林田媛:我之前几次演出都是扮演小耳朵李耳,这次因为角色调整,所以我在这次演出中会饰演黎吧啦。我觉得舞台剧本和电影优势,就是在于观众是近距离的,是在现场的,和你共同呼吸的。你的一颦一笑他能感受到,不是隔着一个荧幕。比如吧啦的车祸,整个灯光、舞美、震撼,我们每次结束观众都是热烈的掌声。

孙恒海:我本身对青春题材,我本来也想尝试,因为我喜欢看美女帅哥,我就觉得我们可以做一个尝试,里面有一个点瞒打动我,就是小镇青年。其实大部分人从小的城市来到大的城市里,我们曾经所爱过恨过的东西在那边不断生发,我如果觉得我们做这样一个戏,切入的点就是小镇青年如何去看待他过往的青春。

林田媛:我们在正式演出之前,我们也担心,因为毕竟电影在前面放着,话剧出来效果会怎么样。而且可能电影的宣传包括什么都做得非常大,但是我自己排下来我跟身边我很好的朋友也说,你来看《左耳》我能保证的是在某些瞬间真的会扎到你的点,你会一下子想起来16岁的时候,可能14岁、15岁那个年龄段的事情。

孙恒海:我们有的时候会发现,长大以前会发现,父母怎么能老猜得到我们想做什么事情。这个题材你能感受,你猜到所谓的故事点,但是依然会被它打动。

林田媛:我们导演也说过,说这个剧开始筹备的时候,大家就把话剧圈业界专业特别好的这些前辈们叫来,上面的领导就说不行,怎么都不过。在他们看来已经非常嫩的小鲜肉都不过。因为,把那些,你专业再好,站在一群真正的95年人里就是不行,年轻就是遮挡不了。

孙恒海:一定要看《左耳》,因为你的青春永远不会打烊。

林田媛:我想说,给我们两个小时的时间,带你回到16岁,如果你感兴趣的话,请来北京大隐剧院观看8月2日下午两点和晚上7点半的《左耳》舞台剧演出。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