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冬奥组委官网上线 向全球征集会徽设计方案

2016-08-01 09:51 北京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31日讯(记者 王钊)在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一周年之际,北京冬奥组委在长城脚下隆重举办“从长城发出的邀请”活动,面向全球征集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方案。与此同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安顺出席活动。

纪念活动中,王安顺等与2名运动员代表共同拉下启动装置拉杆,正式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官方网站。徐徐降临的夜幕下,长城脚下山体上LED网幕呈现北京冬奥组委官网域名“www.beijing2022.cn”字样。

据了解,官网首页主要包括焦点图、新闻信息发布、冬奥项目介绍、社会互动、精彩图集、申奥历程回顾、有关链接等7部分。将提供中英法三种语言版本。

北京冬奥组委官网是北京冬奥新闻的集成发布平台。通过“官方发布”和“焦点新闻”两个板块,组成北京冬奥新闻的集成发布平台。官网团队将进一步提高新闻和网络产品的策划能力和原创能力,打造“冬奥首发”品牌,使官网成为北京冬奥筹办工作相关信息的新闻源。

官网通过PC端、社交媒体、WAP端、移动客户端将分批次建成,构建起电脑端、移动端和社交媒体分工协作的网络传播矩阵。官网基于当前最先进的网页编辑器进行建设,技术悬浮式导航、夜间阅读、站内精准搜索等再技术设置方面强调提升用户体验。

官网是线上线下互动的网络参与平台。官网上线时首先推出了“会徽征集”栏目,向全球用户发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邀请。今后,官网还将陆续推出人才招聘等系统平台、冬奥知识问答等版块,同时打造成为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群众冰雪运动普及的平台。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