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冬奥一周年]滑冰运动让我的孩子更开朗

2016-07-29 16: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二、三、四...…起来,跟上。”国贸冰场里,教练正带着一群小朋友练习滑冰。小朋友们跟着教练的口令在冰面上翩翩起舞,滑得特别带劲儿,偶尔摔倒也赶紧爬起来跟上节奏。

国贸冰场教练总管肖雨红告诉千龙网记者,随着冬季体育项目慢慢进入人们的视野,尤其是中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爱滑冰这项运动,现在每天这里的客流量都会有上千人。来到这里学习滑冰的小朋友从四五岁到十几岁不等,还有一些成年人也会过来体验冰上起舞的乐趣,甚至在附近上班的白领也会趁着午休的一点儿时间来这里运动。

在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一周年之际,千龙网特别推出了“冬奥筹办我参与”系列节目。7月28日,千龙网探访了国贸冰场。图为北京市民正在冰场里体验滑冰的乐趣。千龙网记者 戴琪摄

在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一周年之际,千龙网特别推出了“冬奥筹办我参与”系列活动。7月28日,千龙网记者探访了国贸冰场。图为北京市民正在冰场里体验滑冰的乐趣。千龙网记者 戴琪摄

肖雨红还介绍说,冰雪运动不仅可以带来其它体育运动一样的锻炼效果,还能锻炼人的平衡感,所以会有很多小朋友在平衡感发育的关键期来到这里学习滑冰。

一位小朋友的妈妈告诉记者,她的女儿特别喜欢滑冰,每次都是自己吵着要来。小女孩9岁,在这里学了快5年,现在已经达到了花样滑冰6级的水平,这意味着她已经有能力参加各类比赛。

在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一周年之际,千龙网特别推出了“冬奥筹办我参与”系列活动。活动将利用千龙网全媒体融合报道优势,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展现北京市民对冰雪运动的热爱,挖掘冬奥精神,传播冬奥魅力。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