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邮件门”发酵 是俄罗斯黑客干的?

2016-07-27 13: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团队和美国民主党人称,俄罗斯政府窃取并外泄民主党内部邮件,企图影响美国总统选举,试图把与俄总统“交好”的唐纳德·特朗普扶上总统宝座。

“维基揭秘”网站22日曝光近2万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内部邮件,显示民主党高层有意“抹黑”希拉里的竞争对手伯尼·桑德斯,从而帮助她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这些文件公布于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3天,激怒了桑德斯的支持者,迫使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黛比·沃瑟曼·舒尔茨宣布辞职。

希拉里的竞选团队立即把矛头指向俄罗斯,称俄方是幕后“黑手”。希拉里的竞选经理罗比·穆克称,“专家们”相信,“俄罗斯政府的代理人”窃取了这些邮件并泄露出去,“目的是助力唐纳德·特朗普”。

“这些邮件在我党代表大会召开前夕被公布出来,我不认为是巧合,”他说。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领袖亚当·希夫更加直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节目中称,俄罗斯“显然在这场总统选举中有强烈倾向”,特朗普是俄方“梦寐以求的候选人”,而俄方“非常畏惧希拉里·克林顿”。

美联社援引一名知情人的话报道,民主党方面去年4月发现邮件系统遭黑客侵入,随后聘请一家网络安全公司追查,发现侵入者包括“至少两个非常高深的黑客团体”,而且“都与俄罗斯政府有关联”。

美国联邦调查局25日宣布,正在调查这起邮件失窃事件。白宫说,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不表态。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