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次发布洪水预警 21日起各河道来水量持续下降

2016-07-21 09:55 北京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20日12时至13时,北京市水文总站连续发布三次洪水预警,这是自去年出台洪水预警发布管理办法以来,北京市首次发布洪水预警。这三次洪水预警均是中小洪水量级,市水文总站提醒市民远离河道,不必恐慌。

昨天市水文总站发布的洪水预警,分别是通惠河乐家花园断面的蓝色预警,清河羊坊闸断面、凉水河张家湾断面的黄色预警。这三条河道均为北运河水系中的主要河道。预警信息显示,20日13时至14时,北运河流域乐家花园断面将出现400立方米每秒的洪水,清河羊防闸断面将出现280立方米每秒的洪水。14时至15时,凉水河张家湾断面将出现600立方米每秒的洪水。

洪水预警共分为蓝黄橙红四个等级,由市水文总站对洪峰流量进行预测后发布。洪峰流量接近五年一遇时发布洪水蓝色预警,为小洪水量级;洪峰流量超过五年一遇时发布洪水黄色预警,为中洪水量级。因此,市水务总站相关负责人提醒大家,昨天一次洪水蓝色预警和两次黄色预警均在中小洪水量级,市民不必恐慌,远离河道即可。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