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病毒疫苗国内首次上市 什么时间接种最佳?

2016-07-19 11: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葛兰素史克(GSK)公司宣布,希瑞适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疫苗16型和18型获得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上市许可,成为国内首个获批的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希瑞适在中国得注册信息显示,它适用于9到25岁女性的接种,采用3剂免疫接种程序,并有望在明年初正式上市。

据悉,宫颈癌是中国15岁至44岁女性中的第二大高发癌症,每年约有13万新发病例。每年,中国的宫颈癌病例占全球的28%以上。在全球范围内,平均每分钟即检查出一例新发病例,每两分钟就有一名女性死于宫颈癌。葛兰素史克公司称,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感染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诱因,接种HPV疫苗将为处于HPV感染风险中的中国广大女性提供保护。

食药监总局称,在疫苗问世前,预防宫颈癌的主要手段是通过检查宫颈的脱落细胞以及进一步的检查发现早期宫颈病变并予以治疗来实现。疫苗的问世使宫颈癌的预防手段更加全面、有效。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接种了宫颈癌疫苗,仍应定期接受宫颈筛查。基于HPV疫苗的良好临床保护效果及安全性数据,世界卫生组织鼓励在适宜人群中使用HPV疫苗来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