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标准动车组:将试验世界首次时速420公里会车

2016-07-15 13:05 央视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我国标准动车组将于7月15日进行时速420公里高速会车试验。

从7月1日起,中国标准动车组就开始在郑徐高速铁路上进行一系列的综合实验,从每小时200公里逐级提速至即将要进行的每小时420公里会车实验,以获得高速铁路系统在400公里以上时速运行时的关键数据。

420公里会车是什么概念?就是在会车的一刹那,相对速度瞬间达到840公里每小时,相当于飞机在平稳状态下的飞行速度。专家介绍,列车交会的瞬间,会在周围有强大的气流绕动,交汇的压力波会对列车平稳行驶带形成冲击。

专家介绍,420公里时速下的列车交会数据目前在世界范围内仍是空白。这次试验,每10公里都会对于列车的噪声、能耗、震动进行测试论证,将为今后的研究提供宝贵的第一手实验资料。此外,中国标准动车组在高速运行时的各方面性能也将再次得到检验。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