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6号线北段年内开通 西郊等三条新线明年试运营

2016-07-14 09:54 北京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2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本市轨道交通16号线北段计划于今年年底开通试运营,西郊线、S1线、燕房线三条线路年底部分满足试运行条件,并计划于2017年开通试运营。

据悉,轨道交通16号线是本市轨道交通高标准示范线,同时也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开通的新线。其北起北清路北安河,沿北清路至永丰折向南,南至宛平,穿海淀区、西城区、丰台区,线路全长约50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9座。由于建设难度较大,将采取分段开通的方式。16号线北段即将于年底率先开通,包括西苑站至北安河站10座车站,并在西苑站连接地铁4号线。线路全长20公里,全程运行时间约为20分钟。

西郊线则是本市第一条现代有轨电车,S1线为本市首条中低速磁浮线路,燕房线为本市首条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的线路,这三条新线在本市实现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战略中具有示范作用和深远意义。但由于这三条线路制式在本市尚无运营经验,运营筹备工作将会及早开展,尤其对于交通接驳工程会及早筹划,重点推进,尽可能为乘客出行创造便利条件。

下一步,本市相关交通部门将根据筹备方案中的工作安排,积极推进16号线北段开通试运营筹备,以及西郊线、S1线、燕房线交通接驳工作。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