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出席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2016-07-12 20:32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和企业家对经济形势和工作的看法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

会上,姚洋、高善文、刘洪玉等专家和沈阳机床、弘毅投资、优客工场负责人分别发言。

李克强说,今年面对困难严峻的国内外环境,通过实施有效宏观政策,我国经济运行基本平稳、符合预期、结构向好。二季度延续一季度平稳增长态势,内需起了顶梁柱作用,物价总体稳定,各项改革积极推进,新经济等快速发展,带动城镇新增就业700多万人,成绩实属不易。同时要充分估计形势复杂性,下行压力还在持续,地区和行业走势分化,多重自然灾害也带来较大影响。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稳定宏观政策,加强相机调控,通过促改革、调结构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在合理区间运行。

李克强说,要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坚持稳中求进,适度扩大总需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放管服改革,发挥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推动“三去一降一补”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去产能过程中富余人员转岗不下岗。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抓手,促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兴起,促进新就业形态发展,促进新动力成长,带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培育新的经济结构,使新经济在优供给、促发展、保就业、惠民生中发挥更重要作用。释放新型城镇化巨大内需潜力,加强防洪工程、城市地下管廊等薄弱环节建设,补上经济和民生短板,奋力实现全年发展主要任务,促进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刘延东、汪洋、马凯、杨晶、王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