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C罗传射纳尼破门 葡萄牙2:0威尔士进欧洲杯决赛

2016-07-07 15:01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ǧ

北京时间7月7日03:00(法国当地时间6日21:00),2016欧洲杯第1场半决赛在里昂体育场开始争夺,葡萄牙2比0取胜威尔士,C罗进球后助攻纳尼扩大比分。葡萄牙12年后再次杀入决赛,将对阵法国和德国之间的胜者。

这是双方首次在正式比赛中碰面。此前3次热身赛交手,葡萄牙2胜1负,但最近一次交锋已是16年前。葡萄牙此前4次出战半决赛仅一次取胜,近6场欧洲杯赛事90分钟内皆平。布鲁诺-阿尔维斯替换受伤的佩佩出场,达尼洛替换停赛的威廉-卡瓦略,格雷罗轮换进入首发。这是威尔士首次入围大赛半决赛,安迪-金和科林斯替换停赛的拉姆塞和本-戴维斯出场。皇马队友C罗和贝尔分别领衔出战。

双方开场后均显得小心谨慎。第8分钟,乔-艾伦中场被阿德里安-席尔瓦抢断后无奈对纳尼战术犯规,利物浦中场被黄牌警告。C罗传球,若奥-马里奥强突禁区右侧低射偏出远角。威尔士随后还以颜色,乔-莱德利战术角球低传外围,贝尔15码处第一时间抽射偏出。威尔士持续施压,贝尔右路强突后低传,罗布森-卡努前点错过皮球。

科林斯传球,贝尔从中场突破至禁区弧顶外的射门正入帕特里西奥下怀。罗布森-卡努右路传中,安迪-金前点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又被丰特挡出底线。葡萄牙逐渐拉回控球率,但塞德里克和阿德里安-席尔瓦的外围射门相继偏出。C罗在进攻中受到威尔士球员的严密盯防,皇马边锋20码处左脚劲射又被科林斯封堵出底线。葡萄牙第44分钟险些破门,阿德里安-席尔瓦左路传中,C罗小禁区边缘力压切斯特头球攻门偏出。

葡萄牙第50分钟打破僵局,格雷罗左路战术角球传中,C罗小禁区前力压切斯特强力冲顶入网。他以9粒入球追平普拉蒂尼在欧洲杯的进球纪录。葡萄牙第54分钟扩大比分,C罗25码处劲射,无人防守的纳尼10码处铲射令皮球偏转入网,2-0。威尔士加强进攻,安迪-金禁区边缘内胸部停球后顺势准备射门,但布鲁诺-阿尔维斯及时凌空解围。

C罗右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高出横梁。葡萄牙第66分钟浪费机会,纳尼右路远射令亨尼西扑救脱手,但若昂-马里奥10码处补射偏出。威尔士连换3人进攻球员以期扳回落后局面,贝尔传中,替补出场的沃克斯头球攻门偏出。若昂-马里奥开出角球,丰特远点的头球攻门被亨尼西在左上角摘下。贝尔任意球传中,切斯特混战中12码处头球攻门偏出。

贝尔禁区前的凌空抽射正被帕特里西奥没收。C罗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封堵,达尼洛禁区右侧的射门也被亨尼西救下。葡萄牙收缩防守,威尔士难以寻觅进攻空间,贝尔右路远射落叶球又被帕特里西奥扑出。葡萄牙第86分钟再次浪费机会,戈麦斯传球,C罗强突禁区右侧晃过门将后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最终葡萄牙2球取胜杀入决赛。赛后C罗同贝尔友好寒暄。

葡萄牙(4-4-2):1-帕特里西奥;21-塞德里克,2-布鲁诺-阿尔维斯,4-丰特,5-格雷罗;10-若昂-马里奥,13-达尼洛, 16-雷纳托-桑切斯(74',15-戈麦斯),23-阿德里安-席尔瓦(79',8-穆蒂尼奥);17-纳尼(86',20-夸雷斯马),7-C罗

威尔士(5-3-2):1-亨尼西;2-冈特,5-切斯特,19-科林斯(66',20-乔汉森-威廉姆斯),6-阿什利-威廉姆斯,3-尼尔-泰勒;7-乔-阿伦,16-乔-莱德利(58',18-沃克斯),8-安迪-金;9-罗布森-卡努(63',23-切奇),11-贝尔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