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浙江等十余省份鼓励“2.5天休假”

2016-06-20 14: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浙江、广东等十余省份陆续出台意见,明确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实行新的休假模式,即2.5天休假后,湖北也于日前发文鼓励错峰休假弹性作息,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

据《湖北日报》报道,6月17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公布《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提出:切实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错峰休假;鼓励弹性作息。

上述文件称,在稳定全国统一的既有节假日前提下,鼓励各地、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将带薪休假与传统节日、特色活动相结合,安排错峰休假;鼓励干部职工分段休假,倡导结合法定节假日安排旅游休假。

文件还称,有条件的地方和企事业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

近一年来,已有河北、江西、重庆、甘肃、辽宁、安徽、陕西、福建、浙江和广东等10个省份正式出台意见,明确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实行新的休假模式。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