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区4500户居民将告别棚户区 南锣周边居民申请搬迁

2016-06-20 10: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东城区确定了包括南锣鼓巷周边保护整治、东四三至八条历史文化街区环境综合治理、隆福寺地区升级改造、望坛地区棚改等67项重大项目,预计完成棚户区改造4500户。

去年,东城区在城市更新改造中,就与市国资委合作推进南锣鼓巷周边保护整治、东四三至八条历史文化街区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东城区政府与金隅集团共同合作启动实施南锣四条胡同修缮整治工程,试点申请式搬迁。目前,辖区街道收到居民申请371户,占直管公房总户数的56%,已签约131户。下一步,双方将提出南锣鼓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整治·复兴”计划,实施南锣鼓巷地区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更新、复兴、居民居住环境的改善、人口疏解等工作。

此外,东城区还先后与北控集团下属子公司合作了钟鼓楼广场恢复整治项目、与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了隆福寺地区升级改造项目。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