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哈姆西克献无解世界波 斯洛伐克2:1俄罗斯

2016-06-16 16:20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6月15日21:00,欧洲杯B组第二轮的一场比赛率先进行,俄罗斯队与斯洛伐克队在法国里尔进行对决,经过90分钟的激战,哈姆西克传射及魏斯破门,俄罗斯队在由格鲁沙科夫扳回一球,最终斯洛伐克2-1战胜俄罗斯。两战过后,斯洛伐克1胜1负积3分,俄罗斯1平1负仅积1分,暂时垫底。

首轮比赛中,斯洛伐克1-2不敌威尔士,俄罗斯则凭借最后时刻的破门1-1战平英格兰。本场比赛中,俄罗斯完全延续了上轮的首发阵容,上轮打进扳平进球的V-别列祖斯基坐镇后防,赛前发布会上回击英国记者的久巴担任单箭头。背水一战的斯洛伐克队排出了三前锋的阵容,上轮替补出场破门的杜达首发出场,中场上哈姆西克坐镇,后防线依然是队长斯科特尔领衔。

比赛开始后,俄罗斯队拼抢凶狠,斯洛伐克队则多以传球控制节奏,第9分钟,哈姆西克左路小角度爆射,球高出横梁。第18分钟,俄罗斯还以颜色,沙托夫头球摆渡,斯莫洛夫禁区顺势右脚抽射高出。第23分钟,斯莫林科夫下底传中,久巴头球攻门高出。第28分钟,久巴禁区内分球,插上的斯莫洛夫禁区外右脚低射,球擦着门柱偏出。

第32分钟,哈姆西克中场送出超精准的50米长传,心领神会的魏斯快速插入禁区,他拿球后连续扣过两名防守球员,面对门将阿费金耶夫冷静推射破门,1-0,斯洛伐克队领先。

失球后的俄罗斯有些慌乱,斯洛伐克则更加放松,第45分钟,斯洛伐克获得角球,战术角球开出,禁区左侧的哈姆西克拿球后,面对两名俄罗斯球员的包夹,抬右脚迎球怒射,球打在球门右侧门柱后弹入球网,2-0。斯洛伐克带着两球的领先的优势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俄罗斯连续换上格鲁沙科夫和马马耶夫加强进攻,但收效甚微。第53分钟,斯洛伐克打出快攻,马克左侧突入禁区后大力射门,被阿费金耶夫双手拖出横梁。第57分钟,托沙夫中路拿球后,在30米外超远距离射门,球高出横梁。

第65分钟,俄罗斯右路传中,久巴头球横传,点球点附近的斯莫洛夫扫射,被斯科特尔解围。随着体能的消耗,斯洛伐克队连续做出换人调整。第67分钟,内梅克换下杜达,第72分钟,斯文托换下魏斯。

最后10分钟,俄罗斯队全线压上进攻,第81分钟,沙托夫左路下底至禁区内后横传中路,适时插上的格鲁沙科夫甩头攻门,球飞入球门远角,比分变为1-2,俄罗斯扳回一城。

最后时刻,俄罗斯队围着斯洛伐克球门猛攻,第85分钟,禁区混战后,马马耶夫低射,可惜球偏出球门。最终全场比赛在补时3分钟后结束,斯洛伐克队2-1战胜俄罗斯队,拿到了小组赛的首场胜利。

双方首发阵容

俄罗斯(4231):1-阿金费耶夫;3-斯莫林科夫、14-V-别列祖斯基、4-伊格纳舍维奇、21-申尼科夫;5-诺伊斯塔特(46分钟8-格鲁沙科夫)、13-戈洛文(46分钟11-马马耶夫)、9-科科林(79分钟15-施罗科夫)、17-沙托夫、10-斯莫洛夫;22-久巴

斯洛伐克(433):23-科扎契克;2-佩卡尼克、3-斯科特尔、4-杜里卡、15-胡博坎;19-库茨卡、22-佩科夫斯基、17-哈姆西克;20-马克(80分钟21-杜里斯)、8-杜达(67分钟11-内梅克)、7-魏斯(72分钟18-斯文托)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