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两国联手侦破一批网络传播儿童淫秽信息案

2016-06-14 14: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期,中美两国执法机构联手侦破一批网络传播儿童淫秽信息案件。

2016年2月,中国公安部接到美国国土安全部移民海关执法局通报,称海关移民执法局波士顿分局在工作中发现一个可能位于中国境内的嫌疑人涉嫌在网上大量传播儿童淫秽信息。根据美方调查,该嫌疑人拥有多个淫秽网站的VIP身份,美方怀疑其有性侵儿童的行为。

接到通报后,公安部立即部署相关省市对美方通报线索进行调查,迅速锁定并抓获了涉嫌在网上传播儿童淫秽信息的犯罪嫌疑人孙某,以及涉嫌性侵、猥亵儿童并制作淫秽信息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将其性侵、猥亵儿童过程拍摄成视频、图片后对外出售。而孙某则从网上交换购买儿童淫秽信息后上传到境外网站。公安机关随即对2名嫌疑人电子设备进行勘验,发现了大量在网上传播儿童淫秽信息、交流性侵儿童经验的线索,并立即将侦查发现与到案嫌疑人交流儿童淫秽信息的境外线索通报美方,供其开展侦查工作。

同时,公安机关继续对境内线索开展扩线侦查,通过认真分析到案人员的联系网络,又抓获涉嫌性侵、猥亵儿童,教唆犯罪、拍摄视频图片或传播儿童淫秽信息犯罪嫌疑人15人。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公安机关对网络传播淫秽信息违法犯罪活动的持续打击,大量违法犯罪分子将传播、交流淫秽信息的渠道转移到境外网站。加强国际执法合作,对于打击网络传播儿童淫秽信息犯罪,乃至发现、打击现实性侵猥亵儿童犯罪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